close
最近的展覽非常的多,
一直在到底要去看梵谷、恐龍展還是蔡國強之間中難捨,
前年去了阿姆斯特丹時就順道拜訪了梵谷博物館,
每次經過中正紀念堂時,都是小到不行的小朋友,
最後我還是決定要去看蔡國強的 泡美術館。



一進門就有七八台車在裡面,裡面擺了許多的類螢光棒,還有車子被吊起來,
車子正好全部就為成一個圈型,
很酷的一件事情,我正想像著車子剛爆炸時,
被炸起來的那一瞬間,
也許就是這樣子繞著行近走。


其實一進門就有一個很大的浴缸,周遭擺了很多奇型怪狀的石頭,
他還有另一個活動,就是邀請大家一起在美術館泡溫泉,
這種東西,對於身材不夠好的我,就不敢嘗試啦!!!留給那種model類的人去做這種事情吧^^
導覽說那石頭會這樣子擺,是有原因的,經過中國人的五行風水而擺出來的,
會讓在浴缸泡澡的人,感覺到非常的愉快,也非常得舒服。
但 我沒有拍照,

之後進去也有許多的展覽是不能照像的,
我也看到他用那些火藥,製造出可留下的藝術,
雖然那跟音樂有一點類似,
都是無法完全一樣的再現,
但是那紙上所經過設計所留下的痕跡,就像我所彈奏的樂譜,
都有他自己本身的意義還有一點沒說明白,
好讓後來可想像的空間,

我最喜歡就是船,
從二樓往下看,那船就真的像躺死在深海中,
埋藏許多日子,經過時間的摧毀,
讓上有許多礦物質的掩蓋,
最喜歡的就是他的影片,
從日本外海找到的沈船,
經過一番整裡跟修飾,
最後得到的藝術品,很酷。

二樓還有一大堆為外星人所做的爆破計畫,
我想外星人應該覺得(拜託~~妳們那些我們早在幾萬年前就有的了!!!)
還有看到2008年北京奧運的開幕煙火,
那微笑還有大腳印,
真是讓我這個前一天剛看完很虛的101煙火,讚嘆不已阿!!!!!!

還有那幅舞蹈家,也讓我很喜歡,人體的姿態,可以做到與花媲美,
就像彼得潘裡的小仙女一樣的漂亮。

還有一樓最外面,包租院,他故事是在說40 50年代的上海,
那雕像的人型,一大堆水泥都已經剝落了或者是已經破裂的不像話了,
但蔡國強就是要我們看藝術品那摔壞的痕跡,
讓我們見證到那藝術品如果不好好保存,
都不能永久存在的,
這些藝術是多麼的重要阿!!!


這一次的展覽200元,我真的花的非常值得,
這麼愛看展覽的我,可以說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讓我覺得如果有價值的一次,
真的非常的棒,希望下次再來台灣展覽的時候,
也可以讓我再一次得到這樣子的深刻體驗。

PS: 在美術館還可以讓我看到感動不已的事情,一位爸爸再幫他的女孩綁馬尾!!!
   現在這年頭,有多少的爸爸做到如此的盡責,連馬尾都會綁。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na音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