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威尼斯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水都,建在水上的一個都市。不過高三升大一那一年,我也去過一次,那次是第一次去歐洲旅遊,在德國,老師順便帶我們去威尼斯。那時候的我還不懂什麼叫"名牌",經過了7年的台北生活洗禮,怎麼可能會不懂哩。ㄎㄎㄎ

不過一樣的,威尼斯一樣漂亮。




我們在這裡還有另一個任務就是跟法蘭克教授會合,要拿琴還他。他跟威尼斯大學的教授有一起拉過室內樂,於是我們就一起進去逛威尼斯大學的音樂系那一棟系館,一踏入就傳來一陣琴聲,助教還在笑,學校的琴房總是吵鬧聲。


他還帶我們到頂樓去欣賞整個威尼斯的風光。




之後我們去了基金會的地方,因為本來有打算要簽姐妹校,不過因為兩邊的老大都不在,這樣子很難把話講好,於是就只有待我們去參觀。而那個基金會是在威尼斯本島附近的一個小島上。於是我們又坐船到對岸去摟。



這裡是基金會的圖書館,裡面有很多跟音樂有關的書籍,不過我想我應該也看不太懂,可能都是義大利文之類的。...

還有一台跟貝多芬家李同時代的鋼琴,但聽說現在在貝多芬家裡那一台已經不能彈了,這台還可以彈奏喔。




對岸就是聖馬可廣場,這裡看過去會覺得很近,實際上也不遠啦!!!不過我們要到明天才會到對岸去玩一天。那邊的教堂還有那個高塔都是可以花錢進去的。

最後法蘭克教授要跟我們離別,他要前往另一個城市。
我們也要繼續我們的旅程。


隔天我們來到聖馬可廣場這裡,教堂這東西對她們真的很重要很重要,這是她們的精神糧食,所以不管小城市或是大城市都有漂亮的教堂。

而我們這一團真的可以說是文化雪拼團,大家一直往名牌店跑,不過我有花8歐去那個高塔上面看,從上面可以看到很多小島,還有很多高處才會有的景色,這個事聖馬可廣場。在左邊很多椅子的地方,我七年前來非常有印象,據說他是全世界第一個咖啡店。裡面還有鋼琴、小提琴的演奏,也都是戶外的,不過光坐下去就要花至少10歐。所以這一次我們都不敢輕易嘗試。


這是教堂的頂樓,不上去看就不知道上面有四個頂。

那個基金會的所在地。

高塔頂樓的鐘。
來歐洲旅遊,一定要多準備一些零錢,因為這裡廁所都擠滿了人,要附大約1.5歐才可以去上廁所,連店家裡面的也是一樣,要點杯咖啡才可以入內上廁。

逛了一整天,也累了,到下午我們就準備又前往到波隆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na音樂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